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论文 驾照考试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检员 单证员 教案 专题 考试资讯 文档
 3773考试网 - 考研 - 博士生考试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2013博士生招生计划370名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13-1-31 9:58:17
 北京考试报讯(实习记者 刘婧) 记者从中国地质大学获悉,该校2013年度博士研究生招生只有春季一次,计划招收博士研究生约370名。招生方式有普通招考和硕博贯通两种。

  普通招考是指学校面向所有符合报考条件的已获硕士学位人员、应届硕士毕业生及同等学力人员进行公开招考选拔博士研究生的招生方式。硕博贯通是指学校从已完成规定课程学习且成绩优秀,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在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中择优遴选博士生的招生方式。拟按硕博贯通方式选拔的学生要根据学校的规定提出申请,并通过学校组织的硕博贯通式博士生培养方式的入学考试或考核,被录取后方可进入博士阶段的学习。

  具有报考资格的考生包括以下几种: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应届硕士毕业生不含在职专业硕士)、已获硕士学位人员、已获专业硕士学位人员、国外硕士学位获得者、已获博士学位人员。

  同等学力考生要符合以下报考条件:获得学士学位6年或6年以上(即在2007年9月1日之前取得学士学位者);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已修完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硕士阶段主干课程且成绩合格(须提供加盖研究生培养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并达到与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在教学、科研和专业技术方面工作业绩突出。

  此外,报考国家计划内博士生考生的年龄应不超过45周岁;报考其他类别的博士生考生年龄不限。考生需要有至少两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的书面推荐意见。拟报考委托培养的考生以及现在履行合同服务年限内的在职人员考生,需要征得单位同意。现役军人报考博士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规定办理。以硕博贯通方式报考博士生的考生还应该是已完成规定的课程学习和考核,成绩优秀,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的本校在学学术型硕士生。

  网上报名时间为2月25日至3月25日,报名费200元。考生网上报名及缴费成功后,本人要在4月10日至12日8:30至11:30,14:30至17:30到学校现场确认并进行照片采集,同时领取准考证。网报成功后,考生还要在4月12日前将材料送交(寄)至中国地质大学研招办。

  初试时间为4月13日至14日,包括外国语、两门业务课、政治理论课,其中应届毕业硕士生和已获得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可以免试政治理论课。符合学校复试条件的考生,在研究生院统一组织安排下,由各学院通知具体复试时间、地点及方式。

  相关负责人提醒,在招生目录中加“?鄢?鄢”的导师只招收非定向以外的博士研究生,加“☆”的导师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加“★”的专业为本校自主设置专业。


  • 上一个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